魅殘玥

嗷三ID:hyszeto2

补档见置顶


阴阳师 鬼切X茨木
北冰洋CP鬼茨ONLY。

【鬼茨】血契02

·大概是个短篇

·严重OOC,病娇出没注意

·人设是阴阳师的,史料是参考的,考据是没有的,私设如山是我的

·出入坑渣文笔注意,纯属因为CP身处南极洲,无奈割肉自产粮

·社畜更新不定时

以上注意事项知悉,请进。


分卷

01  02  03 04 05 06 07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5

 

茨木童子纠结的时间并不算长,或许应该说他的行事准则里,就没有纠结一词。妖本来就是弱肉强食的一族,强如茨木童子亦然,强者为先的概念一直存于他的骨子里。因此,当与鬼切公平对决后,他心里对断臂之仇反而变得坦然了许多。纵然失去一臂的痛楚不可能就此消弭,对茨木而言却像败于强者的代价。

 

——说来,断臂的痛恨或许只源于当时鬼切并非堂堂正正地击败他,他心中因而滋生的不甘与耻辱。

 

至于大江山一役,冤死的无数妖怪的仇,在他心中还不如酒吞童子的一滴血重要。

 

因为在他眼中,那些妖力低微,需要啖肉饮血的妖怪,连蝼蚁都算不上。

 

“挚友!”在返程时茨木便已念头通达,抵达宫殿后第一件事便是寻到酒吞童子,达成共识。

 

“嗯?”酒吞童子难得处于清醒状态,见茨木童子到来,已是见怪不怪。“我说过多少遍了,我不认得你,别叫我挚友。”

 

“可你就是我的挚友啊。无论你有记忆与否,你都是。”茨木童子也习惯了酒吞童子这段时间以来的陌生,对此不以为然。他于酒吞童子身侧坐下,顿了顿,低声道。“方才那断我右臂的妖怪寻来,与我激战了一场……我败了。”

 

“败了?”酒吞童子神色一正,也不计较称呼的问题了。“断你右臂的妖怪……是叫鬼切?大江山一役屠戮我数百妖怪的那个?”

 

“对……他是真的很强啊!”茨木童子想起方才的一战,居然有一丝兴奋,自酒吞复活以来,一直不愿与他切磋,刚刚他是好好地把这些日子以来的战斗欲释放了出来。“只是……”想到最后几乎是豹变的鬼切,和他最后那诡异的行为,茨木童子不知怎地,后面的话就梗在了喉中。

 

“嗯?”酒吞童子有些不解地看向欲言又止的茨木童子,不耐道“有话就说,吞吞吐吐的作甚!”

 

“若我说想让他成为大江山的一员呢?”茨木童子没有再说刚刚的事,心中所想脱口而出。

 

“你是不是忘了他斩于刀下的大江山妖怪了?”酒吞童子回道,嘴里是疑似拒绝的话,脸上的兴致盎然却暴露出他根本没那般在乎。“真的打败你了?”复活后虽未与茨木童子交手,但酒吞童子对茨木的强悍却是一清二楚的。

 

“少来,就那些蝼蚁般的妖怪,你会介意?再说,鬼切的战斗力以一敌千,不比那些妖怪强多了?”大江山从来不缺冤死亡魂或小妖怪,缺的是能控制自身妖力,能成为威胁的大妖。

 

“…….真不像你。”酒吞童子盯着茨木童子看了一会,发现他居然是真的欣赏鬼切,有点不可理解。“你不计较他斩你一臂了?”

 

“让他斩下一臂是为了夺回你的头颅,没有及时夺回是因为要为你进行复活仪式,所以我一直耿耿于怀。然而他堂堂正正地打败我了,证明是我技不如人。”茨木童子白了酒吞童子一眼,解释了一句。“况且我介意也无甚作用,我那右臂已经臣服于他,于他融为一体了。”

 

酒吞童子听罢,脸上神色更是奇怪了几分,有点不可相信茨木童子就这样作罢,但还是问道:“说来,你与他一战,为什么又扯上了让他加入大江山?”

 

“哦,他要帮我们复仇。”茨木童子这才醒起没有与酒吞童子说明原委。

 

“…………他说你就信??”酒吞童子怀疑的神色更甚,额角都隐约有青筋浮现了。“这种事情能早说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茨木童子明显没有想那么多,似是在思考这种可能性,良久,才说:“我信他。”

 

6

 

鬼切走到神社时,已是黄昏。

 

黯色下的神社没有亮起一缕灯光,走过鸟居时仔细观察,还能看到缠绕在上的蛛网,就连神社门楣上的红漆也早已剥落。

 

鬼切步入神社内的佛堂,竟然意外地比离去时洁净了许多。他没有多想,只是默默地席地而坐。

 

当他还是鬼将的时候就时常在这神社逗留,生为人时的习惯总是让他比起荒山野岭更愿逗留在屋宅之中。只是当时妖力不足,还需要自行打扫,现在——

 

角落里的小鬼看见他的眼光扫去,慌张地拿着抹布,鞠躬一下就跑掉了。

 

他早晨离去的时候甚至都没注意这神社中有这小鬼。

 

“这小鬼倒是大胆。”鬼切自嘲似的轻笑一下,他还以为在踏入这神社前,这附近的鬼怪都会被自己身上浓稠的血腥妖气吓跑。

 

那都是杀孽加之于他身上的结果,曾经他还以能为源氏承受这一切为傲。

 

“源赖光……!”思及此,鬼切感觉左眼又开始隐隐作疼,黑发的发梢隐隐有化作银发的迹象。

 

曾经有多景仰,现在就有多痛恨。

 

“呼…..呼…….”鬼切抑制住自己的杀意,才没有再次狂化。

 

狂化后的记忆总是有点模糊,就像是理智被封印在一层血色的薄膜中,明明能感知到外在,却又隔着水幕,只能隐隐察觉到外界发生的事情。

 

…….他似乎是对茨木童子做了很失礼的事情,虽然该说的话似乎是说出口了。

 

被曾经砍掉自己一臂的对象击败后,被对方羞辱后,将心比心,这要是发生在自己身上,是绝无可能原谅对方的。

 

握紧拳头,鬼切按捺住那颗叫嚣着用力量让对方屈服的心,无论如何他在有理智的情况下是不可能做出那等事情的。

 

“还是明日一早,就收拾离开,返程前往京都吧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信我,我对酒吞的设定真的是钢铁直男普通友人。

没存稿,工作日更新不定期哈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81 )

© 魅殘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