魅殘玥

嗷三ID:hyszeto2

补档见置顶


阴阳师 鬼切X茨木
北冰洋CP鬼茨ONLY。

【鬼茨】血契01

·大概是个短篇

·严重OOC,病娇出没注意

·人设是阴阳师的,史料是参考的,考据是没有的,私设如山是我的

·初入坑渣文笔注意,纯属因为CP身处南极洲,无奈割肉自产粮

·社畜更新不定时

以上注意事项知悉,请进。


分卷

01  02  03 04 05 06 07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

 

那场雨,彻夜未停。

 

鬼切就站在大江山下破旧神社的屋檐下,看向山顶,仿佛目光能透过层层雨幔,在幽深的夜里看到那人的身影。

 

就在大江山顶鬼王的宫殿里。

 

而那人的右臂,此刻已经化作他身体延伸的一部分,他和他的妖力交融在这手臂中,透过彼此的妖力,他能感觉到右臂的焦躁不安。

 

“不急。”他道,轻轻拍了拍右臂。“就快了,待明日一早,我就带你到茨木童子那里去。”

 

右臂似是明白了他的意思,瞬间就温顺了下来。

 

2

 

他曾是大江山的一名鬼将。不过是一缕冤死武将临终前的执念所化,修行几十年,妖力平平,却在大江山脚下遇到了源赖光,被封入刀中。说来可笑,或是因为那点无由来的执念,被封入刀中的他居然如鱼得水,拥有了堪比鬼王的实力,成为了源氏的杀戮武器。

 

在鬼王与茨木童子的鲜血侵蚀了左眼的封印后,他才忆起了当初在大江山的时光,想起了当初对那遥不可及的两人的憧憬。

 

不,准确来说,他的眼光追逐的从来只有一人。

 

茨木童子。

 

生前的信念和已经烙印在骨子里的武士道让他从来都是一板一眼的,比起鬼王的霸气张狂,他更羡慕茨木童子的肆意自由。

 

每次看到那两人对饮、切磋时的相知相识,他都能清楚地意识到那是一种多么牢不可破的羁绊。那惺惺相识的两人,是旁人无法插足的。

 

在大江山时,每次茨木童子看到他们这些小鬼,都会不屑地说他们是蝼蚁,离去时却又会似乎是不好意思地揉揉鼻子,让他们加油修炼,千万不能给大江山丢脸。

 

他曾想过如若自己的力量更强大,是否也能得到那人目光的停驻,每天每夜地修炼。

 

如今他得到力量了,却再也不可能得到他的一个善意的眼光。

 

呵,但想到明日他看到自己时,那将熊熊燃烧的怒火,他居然有几分欣喜。想来能成为他痛恨的对象,在他心中占据一个席位,也是极好的。

 

“就为了让他记得我,你也要留在我的身边啊。”轻抚过身畔的右臂,鬼切的动作轻柔地就像在触摸情人的脸。

 

其实他心底是知道的。

 

为什么在他失忆时遇上那似曾相识的女子,在明知她是妖怪的时候,他只在契约的驱使下斩下了一臂,更让他带走了鬼王的头颅,而非一刀刺入她的胸膛。

 

他决定永远把这个秘密埋藏在心底。

 

3

 

大江山的山道崎岖,山道旁都是参天巨木,多为杉树。经过了昨夜的一场雨,地上的血迹已然淡去,狼藉的地面上竟然长出了一层青苔,当日那场大战造成的伤痕仿佛被冲刷得一干二净。清晨的阳光透过叶子的折射,整片林子好似笼罩着一层淡淡的金光,郁郁葱葱。

 

但对鬼切而言,阳光透过树叶洒落在地上的影子,却像是一个个鬼影,诉说着对同族背叛的怨恨。踏入大江山的一刻,他就明显感觉到了这个地方充满了针对他的怨气。纵是如此,他缺无视了那些细碎的嗫嚅声和若有似无的诅咒,恍如未闻地一步步走到了山顶附近。

 

自从酒吞童子醒来,失去记忆后,茨木童子便在大江山顶的宫殿定居了下来,帮助酒吞童子统领大江山。对于大江山的一草一木,他都了如指掌,因此鬼切还没走到宫殿所在,他便知悉了鬼切的到来,先一步来到鬼切的面前。

 

“你居然还敢来大江山!”茨木童子甫一看到鬼切,鬼爪便猛地变大,狰狞的黑红指甲如同長刃,瞬息之间变刺向了鬼切。“鬼切!我一定要报我这断臂之仇!!”

 

“等等——!茨木童子!”鬼切还没来得及把话说完,茨木童子的攻击便已至身前,他虽未拔刀,茨木童子的右臂却坚定地挡在了他的身前,用刀背接下了这致命的一击。

 

“你居然同化了我的手臂!”茨木童子的瞳孔一缩,怒色更甚。“想说什么等你赢过我再说吧——!喝哈——!”说罢,再次向鬼切袭去。

 

“喝哈——!”鬼切见状,意识清楚再一较高下前不可能跟茨木童子和平对话,便也拔出佩戴在旁的髭切,迎上茨木童子的鬼爪。

 

4

 

鬼切在战况正酣的时候,好似换了一个人。

 

平日他都维持着如同贵族武士的外貌,清冷温润,举手投足都彬彬有礼。但自大江山一役他破除封印后,一旦进入了战斗状态,他就不再维持那副模样,显露出了真身——与茨木类似的赤红鬼角,银白的发丝,闪着红芒的双眸。

 

“哈……哈哈……不愧是茨木童子……!!”双方激战一阵,鬼切双眸中的赤芒愈发浓烈,鬼的本能使他渐渐忘却了理智,连笑声都带上了几分病态。此时他的左眼隐隐作疼,他知道,是那个人类的残余契约在隐隐作祟。疼痛之下,仇恨和怒火掌控了他的理智,在妖力的燃烧下,他居然压制住了茨木童子。

 

“唔——!等等……这股戾气…”茨木童子勉强裆下了鬼切狂暴的一击,骤然暴增的力量让猛地退后了几步,然后被鬼切扑倒在地上。

 

嚓的一声,茨木童子的耳畔传来了利刃入土之声,只见鬼切骑在了他的身上,双手持刀,一刀插入了他发际的泥土内,似乎是在最后一刻控制住了将他斩戮于剑下的本能。

 

“呼——呼——”一时间,空气中只剩下双方的喘气声。

 

过了一会,鬼切笑了。“呼呼…哈哈哈哈——!不够!还不够!还没有结束——!”他伸手抓起了刚刚斩落的那一缕银白发丝,轻吻了一下,接着带茧的手指拂过茨木童子的脸,嘴角勾起了一个妖异的笑容。“呐——茨木童子,我们停手吧。我会帮助你一起复仇!”

 

“什、什么……”茨木童子看着鬼切诡异的表现,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 

“我说——我要与你一起,把那人类的心脏四分五裂——”鬼切笑容的弧度加大,凑近茨木童子的脸,红艳的舌头从他的下颔缓缓舔到了额上皮肤与鬼角的交汇处,才依依不舍的长身而起。“我在山下等你的答复,你的右手会指引你我的所在。”

 

直到鬼切的身影消失,茨木童子方才起来,脸上的神色带着鲜见的呆愣和一丝别扭。

 

“这鬼切是怎么一回事……”捂着脸上像是被烧过一样的皮肤,他决定还是先回去问一下鬼王的意见再说。

 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290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魅殘玥 | Powered by LOFTER